堂前要小甜饼

感谢你曾纵容过疯狂的我。(TimotheeYang)

【元与君棋】如果你爱我(5)

5.

下过雨的早晨,天空清澈,空气中带着泥土草露的香气,也不像之前那样闷热。晨跑完的学生们冲进食堂瓜分并不精致的早餐——白粥、炒青菜、鸡蛋和小咸菜。但在已经深受身心折磨的他们来说可以说是美味了,甚至粥都能喝出甘甜的味道。

徐均朔一进食堂就开始像往常一样搜寻郑棋元的身影。他最近三餐在食堂找到郑棋元的技能点可以说是加满了,今天却意外的不顺利,直到出门集合都没有找到。可能是今天起晚了吧,均朔想。

上午的训练并不辛苦,主要是在做前些天的总结和讲接下来几天的计划。还有完整的三天训练,第四天上午就要做汇报展示,然后这些祖国的花朵就又回重新投入到充满青春气息的校园生活中去。这三天需要把他们打乱班级划分,组成各个队列方阵和课程展示方阵。

徐均朔因为前面准备晚会以及他本身身体有伤并不适合高强度训练,便被教官划分到棍术方阵里面了。

划分方阵的时候还是在头一天晚上的那个大广场上,各方阵集合好后各自带离。徐均朔不关心什么阵型什么队伍,只顾着满场找那个人。有的人就是即使你不和他说话,即使他不看你,但你看到他就会觉得整颗心有了着落,安稳。

基本上打过照面的老师徐均朔都找到了,唯独不见郑棋元的身影。按照他以往的习惯,即使有事情,也一定会到训练场看看。

好不容易挨到午饭,徐均朔还是没看到那个心心念念的人。终于,他忍不住走向之前和郑棋元在场地边聊天的老师,“老师,今天一直没看到我们郑老师,他今天不在吗?”

“你们老师病了,在宿舍休息。今天应该都不会出现了。找他?”老师见均朔面熟,在脑海里思索了一下,隐约记得是他班上的班长。

徐均朔的心一下子就揪起来了,昨天晚上还好好的人忽然就就病到要休息了呢。“这么突然?严重吗?”

“昨天晚上你们班有个女生肚子疼得受不了,他陪着在医务室留观差不多到下半夜吧。加上这几天累,早上没起来,刚才发微信说是发烧了,让我给他带饭。”老师一边说着一边把手上的一次性饭盒递给他,“他这会儿应该在宿舍休息,我这要去和教官那边开个会,你不是找他有事嘛,顺手帮我带过去吧。”

徐均朔刚接过饭盒,那老师就匆匆跑去开会了。他拎着饭盒懵了一下,然后嘴角勾出一个洋溢着“捞到了”的甜笑,跑到自己教官那边请假。“教官,我们班主任病了,我去送个饭,顺便找他说一下汇报展示的时候我们班的安排。下午也要请假。”

“嗯,行。”教官也不为难他,很快的同意了,“记着和你下午的教官请假啊。”

“嗯。”

徐均朔一路小跑到教师宿舍,生怕菜放凉了味道不好。因为跑的急还有点喘,在门口稍微平复了一下才敲门。怕惊醒里面的人,他敲门的声音并不大,敲完一组后等一会儿屋里有没有动静,然后再敲一次,很耐心的等屋里的人醒来。

屋里人醒来的很快,第二组的时候就传来了走路声,以及屋里人鼻子阻塞满是睡意的应答声,“来了。”

屋里拉着窗帘光线昏暗,郑棋元猛地拉开门后不适应光线,眯着眼睛看向来人。“你怎么来了?”

“怕你饿着,替人跑腿送饭。顺便检查一下是否需要送医院。”徐均朔看着眼前人睡眼迷蒙,头发乱蓬蓬还有一脸胡子茬,穿着松松垮垮的睡衣的样子连句子的尾音都往上翘起来,带着欢快的笑意。太可爱了!丝毫不是平时在大家面前那种聪明的样子。“可以进去吗?”

像是启动缓慢的电脑,此时刚刚运行到桌面,准备开始工作。郑棋元睁开眼睛往后推开让均朔进门。均朔把饭放到茶几上,然后依照记忆把窗帘拉开。回过身的时候郑棋元刚刚坐好把手伸向饭盒。“屋里有药吗?我下午去请假顺便去医务室拿点?”

“不用,我带了,在包里。”郑棋元一边说,一边认真的把饭盒里屈指可数的几块肉,或者说是肉沫,挑出来放到饭盒盖子上。

“那就是没吃呗。”说着他从一边的箱子里拿出矿泉水扭开倒进烧水壶加热。又去把杯子洗干净。

郑棋元看着他满屋子乱窜连忙制止他。徐均朔只是笑笑,拿着杯子靠在烧水壶边的墙上,脚尖轻轻点着地板。

发烧的人胃口并不好,虽然认认真真挑了肉沫,但没吃两口就把饭放下了。

“饱了?”徐均朔见他不吃了有点担心,但也不劝着他在吃两口。今天的菜他吃了,盐有点多又放了好多油,并不适合生病的人。“找一下药吧,我不好翻。然后上床躺好,我今天下午请了假。”

郑棋元以为他只是中午过来送饭,正想怎么让他回去休息,结果这厮直接请了假。“你是想偷懒吧。不可以。”

“哈哈。”徐均朔从进门开始心里很紧张焦虑的情绪因为这句玩笑稍微放松了下来,“还有心思开玩笑,看来状态还可以。我请假可是有正当理由的,好嘛。”

郑棋元蹲在地上翻找包里的药,不时揉揉太阳穴,好不容易从最下面找到了感冒清热颗粒。“嗯?”

“汇报展示上有要求各专业出个节目,过来征求下领队老师的意见。”

“哦,这事,烧糊涂了。你看着排吧。”按照上次晚会选节目的统筹安排,他相信徐均朔是有这个能力把这事处理好的。

“我想把军体拳改了,加一些舞蹈元素。”

“很好呀。需要指导的话可以找我。”郑棋元站在徐均朔面前,想拿过他手里的杯子,不过徐均朔没理他,还伸手把感冒冲剂给抢了过去。他两个眼睛瞪的圆圆的看着对方。对方两只手都占着,用手腕拱着他转过身推着他到床边。

“歇着,盖好了。”正好这时候水烧开了又折回去冲药,然后把药递到郑棋元手里。

水挺烫的,男人薄唇微启吹拂杯子里的药。

徐均朔看他有乖乖喝药的意思便放心的去洗手间拧了一块湿毛巾,出来的时候那人正好要下床去放杯子,他一个箭步冲过去把杯子抢下来,拉着被子把人裹好按在床上,又把叠好的毛巾按在他额头上,“放好,头应该不会那么疼了。”

郑棋元是真的不舒服,也不和他拧,心里想着自己睡了这家伙差不多也就消停了。

“睡会儿吧。我出去一下,很快回来。下午我借一下电脑查查网上有没有可以参考的视频。”

“在桌上,你自己拿。”

“嗯。有不舒服叫我。”

徐均朔去和负责自己的教官请好假后就在屋里研究视频,网上还真有一些可以参考的内容,省去他不少麻烦。

郑棋元一觉睡到快四点,觉得神清气爽,额头上的毛巾还凉,分明是有人一直在给自己换。那个少年还在电脑边盯着电脑皱眉头,时而敲打几下键盘。

“你眉头再皱下去要起皱纹了。”

听见声音,少年连忙把视线转移过去,“醒了?感觉怎么样?”

“好多了。”

均朔站起来把灯打开,“收拾一下,快到晚饭时间了。一起去。”

“我想冲个澡,出了汗。”

“等你。”

吃过晚饭后,徐均朔回了自己班,因为要排节目,拉着班里的同学一起研究下午他看到的那些视频,最后定了方案。

“我去找一下棋元老师看方案,你们先回去洗漱休息吧。”

班里几个男生点点头。

郑棋元很意外他晚上又来了。白天睡多了导致他这会儿正处于亢奋阶段。一下子回到了平时放假的作息,但又苦于屋里没有酒,就又很难受。

“发烧容易晚上反复,怕你半夜不舒服没人照顾。我睡沙发,你就当我不存在。不舒服再叫我。”徐均朔神色里带着几分讨巧和撒娇,就像个怕被教育的小孩子。其实他心里很怕对方会拒绝,更怕对方晚上不舒服又遭罪。

郑棋元很怕他这种,不知从哪说起,只得同意下来,“我是昨天晚上吹风没休息好病的,不传染。你腰不好,明天还要训练。这边床挺宽的,要……不……”

“好。”徐均朔被意外惊喜砸的冲动了,根本没等对方犹豫中把话说完就一口答应了。完全是个毛头小子的样子。


评论(1)

热度(23)